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洛阳一男子自索道车跳入虎园护网 称想“练空翻”(图)

2015年12月20日 11:53 | 作者:李晓波 董楠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原标题:洛阳一男子自索道车跳入虎园护网 称想“练空翻”

洛阳一男子自索道车跳入虎园护网 称想“练空翻”1


洛阳一男子自索道车跳入虎园护网 称想“练空翻”2


男子坐索道掉入公园虎山,幸被护网拦住

监控显示,该男子自己从索道上跳入,自称“空翻没翻好”;目前男子被警方带走

12月19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洛阳市王城公园内,一男子坐索道穿越公园,行至虎园上方,突然翻越索道护栏跳下,所幸被虎园上方护网拦下。事发时不少游客围观,男子突然坠下,吓坏了虎山老虎,约20分钟后男子被救出,自称跳虎山“空翻没翻好”。目前,公园内索道暂停营运,男子被警方带走,正在调查此事。

现场:虎山上方护网一横杆被砸掉,索道暂停运行

19日下午13时多,有网友发微博称,19日上午11时左右,洛阳王城公园内,一男子乘坐索道,经过虎山时突然从索道上掉下,所幸被护网落下。还配发了多张照片显示,掉入虎山的是一名中年男子,被虎山上方的护网拦下,男子身着黑色上衣、卡其色裤子,护网下方有老虎。

14时许,大河报记者赶到事发公园,因正值周六,公园内有不少游客。虎山旁同样围观了不少人,记者注意到,虎山内有3只老虎,被分圈在两个笼子里。索道已经停运,虎山上方的护网是铁丝网,距离地面约有10米左右,其中一个用来支撑护网的横杆被砸掉,落在虎笼上方,不少游客也听说了有人掉入虎山,被护网拦下。

据公园一环卫工说,事发时间约在上午11时左右,一中年男子从索道上自己跳了下来,后来被园方工作人员救出。另一负责维修虎山护网的男子称,他们是在12点多接到公园电话,这铁丝网是今年刚换的,待园方将老虎收笼后对其进行维修。

洛阳一男子自索道车跳入虎园护网 称想“练空翻”

监控:监控显示男子自行跳入虎山,吓坏老虎

这名男子究竟是如何从索道上掉入虎山呢?该公园虎山旁一经营射击项目的男子称,事发时,他看到这名男子从索道上掉下,赶紧跑到虎山旁,对他大声喊道,不要乱动,平躺着。随即通知园方工作人员对其营救,当时围观游客不少。

据公园索道处视频显示,19日上午11点09分,男子出现在监控画面内,独自一人坐在缆车上,行至虎山上方时,男子伸出右手拉住缆车车壁,再用左手拉住另一边车壁,试图站起来,但未成功。

随后,男子用手支着胸前的围栏直接蹲在缆车座位上,向前探身两次向下跳,也未成功,随即他又将双腿完全伸出缆车外,直接坐在挡在胸前的围栏上,约10秒后,纵身跳下,落在虎园正上方的防护网上,在颠簸了几下后,男子跪爬在网上,而此时虎园中的一头老虎受到惊吓,在其下方不停的来回走动。

约11时31分,该男子被工作人员用云梯救下。“跳下来时,空翻没翻好。”当救援人员将男子从护网上救下,他说第一句话,惊呆了在场人员。

回应:男子自称跳虎山“空翻没翻好”,警方带走该男子

据王城公园索道站副经理王建洛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刚好从公园的索道南站坐上索道往北站进行巡视,跳虎山的男子距离他相隔多个缆车,当时并不知道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刚到北站下了索道,就接到电话称,有人从索道上跳下来了。

王建洛说,他通知工作人员带着云梯赶到虎山旁救援,同时让动物饲养员将虎山内3只老虎收笼。赶到后立即对落入护网男子进行安抚,不要让他乱动,但由于突然坠下,虎山上一只老虎受到惊吓,在园内来回走动,无法将其顺利收笼,随即从另外一个虎笼内进入,将云梯靠到护网上,工作人员扶着云梯,让男子慢慢地滚爬到梯子旁,这才将其救下。

王建洛说,虎山上铁丝网是今年牡丹花会前刚刚换上的。男子被救后,精神状态还好,自称是洛阳涧西人,自己一个人来公园玩,同时感谢工作人员将其救下。随后,警方赶到,将其带走。

记者注意到,该公园内缆车防护是游客坐上后,将后方的护架放下拦着身体,并未上锁或扣住,行进过程中,乘客可自己将护栏抬起。

记者了解到,该名男子目前已经被洛阳市公安局金谷分局治安一中队带走。据民警称,该男子姓任,40多岁,家住洛阳市涧西区,具体情况办案民警都在进一步核实中,如果该男子没有精神病史,将按照扰乱社会治安行为进行处罚。”□记者 李晓波 董楠 文图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洛阳一男子自索道车跳入虎园护网 练空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