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5年我国旅游地产“并购转型”主题突出

2015年12月20日 18:39 | 作者:王立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王立彬)2015年我国休闲旅游地产在升温中变革,房地产与旅游需求叠加,旅游地产“并购转型”主题突出。

记者20日从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世界酒店联盟获悉,2015年我国房地产业加快转型,在旅游投资势头强劲情况下,万达等全国主要房地产企业加快布局旅游产业。旅游综合体、旅游度假区、高星级酒店等大型旅游项目成为房地产转型新目标。随着旅游度假时代到来,房地产与旅游需求互相叠加,旅游地产投资需求强劲。休闲旅游度假地产无论从产品、开发模式还是营销方面都面临着转型、升级挑战。

据介绍,2015年全球酒店业都在上演收并购潮,如万豪以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等。中国旅游业并购浪潮有过之而无不及。在线旅行市场,5月22日艺龙和携程宣布牵手;10月26日携程网与去哪儿网合并。在实体酒店市场,去年11月锦江集团宣布以不少于12亿欧元收购卢浮酒店集团100%股权;今年9月,锦江股份收购铂涛酒店集团81%股份并成为国内规模最大酒店集团。兼并重组、资源整合成为旅游酒店业发展重要一环。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世界酒店联盟副主席张会发说,目前“互联网+”“酒店+”正在如火如荼推动,从数字礼宾到旅游大数据,移动应用程序全面应用,喜达屋、希尔顿等通过手机办理入住手续。从华住酒店集团提出“万店联盟”到开元等六大酒店集团成立“中国酒店联盟”,面对不断变化的大环境,旅游地产与酒店业要积极转型,进行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通过兼并重组而转型,走“由大而强”发展之路。(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旅游地产 并购转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