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武汉环卫工救5名跳桥者 联手长江救援队守望生命(图)

2015年12月21日 09:29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原标题:武汉环卫工救5名跳桥者 联手长江救援队守望生命

武汉环卫工救5名跳桥者 联手长江救援队守望生命

两支队伍在一起交流了以往的救人心得


12月20日,在武汉长江大桥清洁队的“救人姐”涂晓珍的邀请下,长江救援队队员来到了长江大桥桥堡下,与30余名环卫工人们进行了会面。两支队伍达成一致:今后互留电话,及时沟通,桥上桥下共同救援。

涂晓珍是武昌区城管委大桥清洁队大桥清扫班组的班长,在6年里挽救预跳桥轻生者5名,被誉为大桥生命的守望者。她亲眼目睹有人在眼前跳入滚滚长江而来不及施以援手,于是萌生了要联络长江救援志愿队员的想法。

长江救援志愿队自2010年5月18日成立,队员来自武汉22支冬泳队,他们救援能力强,能在每秒三四米流速的江水中,30秒内救起落水者,几年里他们救援落水者四百余人。

两支队伍在一起交流了以往的救人心得。救援队郝振海秘书长现场演练教涂晓珍和工友们面对晕厥、休克、溺水等情况时如何操作救助。长江队队员赵汉清以现场模拟救人的方式,给几名环卫工培训了心肺复苏,教她们急救五字口诀:一喊、二喊、三听、四压、五吹。并赠送急救包给环卫工人,以备在工作时及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

经过现场演练,涂晓珍和她的工友说:“我们太需要这样专业的培训了,这为我们帮助他们积累了经验和科学的办法。”

长江救援志愿队郝振海秘书长说:“给环卫工人培训这样专业的急救措施意义更大,因为他们身处马路第一线,随时可以遇到各类紧急情况,他们掌握了这些技能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最后,长江救援志愿队、大桥清洁队大桥生命守望队一起互留了联系方式,他们表示,今后遇到紧急情况,桥上桥下及时沟通互动,完成长江大桥桥上、桥下生命的共同守望和救助对接。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环卫工 救5名跳桥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