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连维良:积极支持家庭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

2015年12月21日 09:43 | 作者:连维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经济越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越提高,对家庭服务业的需求就越旺盛。在一定意义上,家庭服务业的发展不仅是产业的问题,更是民生改善和就业的问题,一定意义上也是社会治理的问题。发改委作为部际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将协同人社部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发改委打算做好四件事:


一、 把家庭服务业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认真进行谋划,明确“十三五”家庭服务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和措施。


二、 认真参与研究有利于家庭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和改革措施。家庭服务业本身是个弱势产业,其从业者在一定程度上是社会和政府扶持的特殊群体,因此,需要加大对家庭服务业的政策扶持力度。


三、 积极支持家庭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从养老服务设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包括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建设基金等方式。


四、 积极推动家庭服务业的诚信建设。发挥信用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的作用,积极推动家庭服务业领域守信的联合激励和失信的联合惩戒,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作者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连维良 家庭服务业 基础设施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