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重庆市长黄奇帆点赞民建市委会调研成果

2015年12月21日 11:01 | 作者:张应华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5日,重庆市2015年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在市委办公厅二楼二会议室召开。会上,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王济光代表民建市委汇报了《健全我市口岸经济发展机制的建议》,分析了当前我市在口岸经济发展上还存在“口岸平台布局过于集中、口岸经济重点产业有待培育、口岸经济的运行机制与管理体制面临创新优化难题”等七大问题,提出了“加快促进口岸经济的体系化发育,对现有口岸布局进行有针对性的顶层设计,积极构建通畅、便利、可共享的国际贸易大通道,加快理顺口岸经济管理体制”等七点建议。


1


市政府黄奇帆市长对民建市委的调研成果给予点评,他认为该调研围绕“开放”主题,针对重庆口岸经济调研建议“很好,很有意思”。目前我市“三个三合一”口岸经济发展初具规模,在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了很大贡献,他希望大家要有服务外地、服务长江上游、沿海地区的志愿,特别是重庆处于亚洲中心地带,更要利用与新加坡合作的契机,做好口岸服务,充分发挥重庆的口岸功能,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总部贸易、转口贸易。


2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主持会议。民建重庆市委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张应华)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重庆市长 民建重庆市委 调研 口岸经济发展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