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民建北京市委召开第七届非公经济法治研讨会

2015年12月21日 13:47 | 作者:薛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薛鑫) 12月19日,由民建北京市委法制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北京民建非公经济法制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民建会内140余位民营企业家、法律界专家、经济界学者、政府官员汇聚一堂,为非公经济坚持创新驱动,转变发展方式,强化司法保障谋划献策。


1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发来贺信并强调,要把制定和实施好“十三五”规划作为此次研讨会的聚焦点,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贡献五大发展理念,针对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实施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充分发挥民建企业家们与法律专家们携手共进的独特优势,更好的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言“十三五”规划。中央北京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党派处处长贺淑晶提出,值此民建建会70周年之际举办研讨会,充分彰显了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民主党派,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决心。

本届研讨会深入契合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以“深化改革•法制市场•创新创业”为主题,并在此基础上详细分解为“创新创业,把握机遇,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和“法治思维,依法执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两大部分,对创新创业在非公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切入点进行分别探讨,以通过内、外两个方面的制度设计,改善非公经济发展环境。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北京民建非公经济法制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6届,荣获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授予的“2014年北京市民主党派工作创新成果”荣誉称号,力求在政府和学术研究机构与非公企业之间搭建起良性互动的议政建言平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北京市委 第七届非公经济法治研讨会 民营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