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

2015年12月21日 16:15 |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12月16日晚,民盟市委在北京市教工休养院召开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民盟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中共市委教工委统群处处长张健,民盟市委组织部部长严为出席会议,共有北京市各高校十余名统战部负责人员参加。会议由刘玉芳主持。


1


刘玉芳首先介绍了民盟北京市委的工作情况,指出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民盟高校基层组织盟员发展速度减缓,高校界别的盟员占全市盟员比例下降,部分高校基层组织开展活动困难;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由于其自身的特殊性,党派干部在培养、使用、选拔等方面存有一定的困难。民盟作为以文教界、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民主党派,开展好盟务工作、发挥好自身作用,离不开各自单位党委及统战部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她希望各位统战部长能够在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指导和关怀,支持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引导他们积极议政建言,鼓励他们创新创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做好盟务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党派成员作用。


2


随后,各高校统战部负责人依次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开展统战工作的情况,以及今后统战工作的重点,双方进行了有效的互动交流。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院校民主党派的活动情况,分享了开展工作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就党派基层组织发展、党派活动开展、干部选拔培养、党盟关系互动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了研讨。在肯定了过往的工作成绩的前提下,直面问题、坦率交换了意见,也认识到由于诸方面的原因确实存在一些实际的困难和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当中不断改进。同时要看到随着协商民主政治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开展统战工作的环境更为优越,需要在新的起点上将高校统战工作向前推进。这些都有助于高校界别的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切实发挥作用,有助于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适应新环境、新形势,有助于协调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北京市委 高校统战部长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