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也门和谈无果而终 停火协议将至少延期一周

2015年12月21日 16:2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2月20日报道,也门交战双方——亲总统哈迪军队和胡塞武装日前在瑞士举行和谈,但无果而终。也门政府谈判小组表示,已被多次违反的停火协议即将到期,但将被延长一周。联合国官员表示,将于明年1月举行新一轮也门和谈。

也门亲政府军队和胡塞武装的代表均表示,和谈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知情人士透露,“协商基本上失败了”,和谈的结果只是双方“同意再谈判”。

也门外交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停战协议将至少延期一周。如果胡塞武装遵守协议,停火将自动延期。”

联合国特使伊斯梅尔(Ismail Ould Cheikh Ahmed)告诉记者,延期一周停火的决定不适用于也门的有些地区,但是此次谈判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对战双方同意建立协商机制,成立联合缓解局势委员会,并采取树立信心的一揽子措施。“我们已经决定在明年1月14日举行下一轮和谈”,但是和谈的地点还未确定。

报道称,也门对战双方目前同意和谈只是为了避开来自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压力,日后还将继续交战。双方要达成长期停火协议的前景不容乐观。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也门和谈无果而终 停火协议延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