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深圳山体滑坡失联人数升至91人 33栋建筑物损坏

2015年12月22日 09:42 | 来源:新京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0日11时40分左右,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一带发生滑坡事故。国土资源部昨夜通报称,初步查明深圳光明新区垮塌体为人工堆土,原有山体没有滑动。今天上午9时许,深圳市召开山体滑坡事故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会上称,截至上午6时,山体滑坡事故中已有91人失联,经初步核查,此次灾害共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坏,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


深圳宝安区武装部600余名队员投入深圳山体滑坡救援


发布会上称,此次灾害滑坡余泥渣土厚度达数米至十数米不等,造成附近的恒泰裕、柳溪、德吉成三个工业园33栋(间)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毁,其中厂房14栋,办公楼2栋,饭堂1间,宿舍3栋,其他低矮建筑物13间。截至12月21日6时00分,接报失联人员91人,其中男性59人,女性32人。

据介绍,目前深圳市方面已经组织岩石、燃气、结构、地质等方面专家200多人对灾害现场进行分析,判断出发生再次滑坡和此生灾害的可能性较小,含消防、公安、武警、卫生等系统在内的2906名救援力量正在开展搜救,并出动了各型特种车辆406台。

事发地附近村民称,昨夜出现降雨情况,远眺现场有消防官兵携带搜救犬连夜救援,“昨天工人被安排到一个临时点睡觉,今天发现警戒线外面等待的家属越来越多了。”

深圳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昨夜接受采访时表示,因现场狭窄,救援车辆难以进入,器械难以开展工作,只能徒步施救,滑坡的泥土所过之处几乎将一切淹没,仅剩一片黄沙,连续降雨,气温下降,都增加了救援难度。


编辑:杨岚

关键词:深圳山体滑坡失联人数升至91人 深圳山体滑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