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警察为救落水群众牺牲 盘点因公殉职的烈士警察

2015年12月22日 09: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警察为救群众牺牲, 落水儿童面对救命恩人遗体痛哭不止连连叩头,12月19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的张铁英,为救落水小男孩诚诚(化名)和四川小伙儿小荣(化名),献出了年仅42岁的生命。


12月19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的张铁英,为救落水小男孩诚诚(化名)和四川小伙儿小荣(化名),献出了年仅42岁的生命。

当日,接到报警电话后,值班民警张铁英立即带领警辅何超、武伟赶往出事地点。大家发现,河中心的冰面已经破碎,被困水中的两人距岸边15米左右,靠浮冰在水中挣扎,随时有生命危险。

“当时情况太危急了,眼看着两个人在一点点下沉。”何超回忆说,“铁英当机立断,将救援绳和群众找来的临时绳接起来,捆在了自己身上,趴在冰面上匍匐着一点点靠近两人。就在铁英抓住小荣,想把他和诚诚拉上冰面的一刹那,铁英趴着的冰面突然破裂,随后也掉进了水里……”说到此时,何超已经泣不成声。



张铁英身上的绳子因为承受不了3人的力量发生断裂。失去了拉力,张铁英的身子也开始下沉。情急下,张铁英从小荣手里接过诚诚,把他尽量举高,让他的头露出水面能够呼吸。“看到我游过来,那个民警使劲把孩子一举,推给我,我抓住孩子游回了岸边。当我返回救落水的年轻人时,那位民警已经看不见了。”参与救援的62岁老人魏长城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不停地叹息。

20日凌晨,诚诚在父亲的陪伴下赶到了殡仪馆,面对救命恩人的遗体,诚诚跪在地上,痛哭不止,连连叩头……

编辑:杨岚

关键词:警察为救落水群众牺牲 警察为救群众牺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