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投联盟在京成立

2015年12月22日 11: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本网讯 2015年12月18日下午,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投联盟正式成立。200多位海归背景创投机构代表和海归创业群体聚集北京,在欧美同学会百年大讲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1


参加联盟成立仪式的有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学军,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留学生》杂志社社长许睢宁,海归创投联盟发起人、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曾之杰,海归创业学院院长、真格基金主管合伙人徐小平,软银中国主管合伙人华平和国内其他地区创业平台代表等。

耶鲁中国学联、美西南学联、全英学联、全加学联、牛津、剑桥中国学联也派代表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表达了他们对海归创投联盟的期盼与祝福。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理事长王石、理事杨澜及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地方学院纷纷发来视频表示祝贺。


2


海归创投联盟是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发挥留学人员优势作用、推进留学报国事业而成立的重要组织,是由30多家具有海归背景的创始投资机构及20家成员机构组成的自愿联盟。“联盟”的基本职能是:整合资源、汇集资本、投资海归、促进发展、助力成功。“联盟”重点培养海归创业人才,扶持海归创业企业,并按市场规律与机制给予资金支持和企业发展方向的引导,提供产品孵化、组建团队和顾问咨询等方面的服务,打造优秀海归企业,使海归创业人才成为国家创新战略实施的中坚力量,共同助力“中国梦”,助力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

在当天进行的海归创投联盟第一次理事会上,海归创投联盟创始机构成员一致推举了汪潮涌担任联盟创始理事长、张学军担任联席理事长、宓群担任轮值理事长。大会成立仪式上欧美同学会给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及代表颁发了创始机构证牌及证书。


3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以“海归创业竞争与发展之道”为主题的创业论坛,知名投资人徐小平、汪潮涌、邓锋、盛希泰、华平、曾之杰、宓群等与现场嘉宾进行了生动、深刻的对话,对海归创业者的疑惑、竞争与发展之道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海归创投联盟的成立,体现新世纪广大留学人员与1913年中国成立欧美同学会的第一代海归一样,高举留学报国旗帜、与时俱进创新创业的“励行”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海归投资家们心怀大爱,勇担社会责任,携手投资拥有世界一流技术和知识、具有全球视野的海归创业者,这将充分展示出中国青年特别是广大海归永葆开放视野、与时俱进、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将助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在全球化的世界格局中实现生机勃勃、积极向上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海归创投联盟的成立,将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激发广大海归特别是青年海归的创新创业活力,促进自主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起到积极重要的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欧美同学会 海归创投联盟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