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展示

2015年12月22日 11:2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十二大以来,民革全党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民革中央提出的“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工作方针,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结合实际,扎实调研,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实策,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参政议政成果,生动地彰显了民革全党参政履职的良好形象。

为了鼓励和宣传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激励广大民革党员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参政议政工作,2015年6月开始,民革中央在全党开展了“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成果评选表彰活动”,通过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遴选出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成果一、二、三等奖。民革吉林省委会、民革上海市委会、民革浙江省委会、民革广东省委会、民革北京市委会、民革黑龙江省委会、民革湖北省委会、民革青海省委会、民革重庆市委会、民革四川省委会报送的10个成果被评为“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民革江苏省委会等省级组织报送的20个成果被评为“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民革北京市委会等省级组织报送的25个成果被评为“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

本期版面将获得一等奖的参政议政成果展示出来,供大家学习参考。


民革吉林省委会:加大打击拐卖儿童犯罪力度保护儿童合法权益的建议

“宝贝回家”寻子网是民革吉林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依托这个品牌,民革吉林省委会持续就拐卖儿童犯罪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取得一系列调研成果,为遏制拐卖儿童犯罪,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做出积极贡献。

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张伯军就调研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在深入挖掘已有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实际,掌握实情,提出更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由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郭乃硕带队多次深入到“宝贝回家”寻子网蹲点调研。他们认真剖析每一个典型案例,并与志愿者、被拐儿童家长及被拐儿童座谈交流,还走访了基层社区、派出所、妇联、城管等多个部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经过集思广益,调研组形成《加大打击拐卖儿童犯罪力度,保护儿童合法权益的建议》。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对调研工作给予高度关注。2014年8月,万鄂湘专程赴吉林省调研志愿服务工作,听取“宝贝回家”从事打拐公益活动的情况介绍,并就志愿服务与参政议政相结合,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深入挖掘参政议政主题做出重要指示。在调研材料的形成过程中,万鄂湘也做出具体指示。2015年8月,万鄂湘再次来到吉林,接见了秦艳友、张宝艳夫妇,并勉励他们把“宝贝回家”建成民革全党的品牌。在2015年8月举行的全国人大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上,万鄂湘就民革吉林省委会建议中提出的修改相关法律法规问题做了重要阐述。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刑法》修正案,规定“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一律追究刑责”,成为“打拐”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省级组织 参政议政 调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