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人民政协报社近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纪实:爱,在这里延伸

2015年12月22日 14:40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C2015-12-22zx901_P_1_800_1666_1353_2018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右)向支持报社公益活动的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真情助力雪域高原圆梦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

50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西藏这片雪域高原上的圣地正经历着化蛹为蝶的嬗变。全地区呈现出和谐稳定、科学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文化繁荣、生态良好、边疆巩固的良好局面。

在这个过程中,全国各地各单位对西藏的无私援助,让西藏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了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激发起他们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强大正能量。

长期以来,人民政协报社也以自己的方式在为西藏的建设与发展不遗余力地添砖加瓦,为西藏各族群众共圆“中国梦”贡献力量。

“人民政协报社从2015年1月1日起,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和西藏各地(市)政协全体委员以及各县(区)政协常委连续3年免费赠送《人民政协报》……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对西藏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的深情厚谊,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国政协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讲政治、讲大局的具体行动,我们深受鼓舞和教育,在此,谨向全国政协办公厅和人民政协报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这是不久前,西藏自治区政协发给全国政协办公厅并人民政协报社的一封感谢信中的一段话。

这封感谢信的背后,体现的正是全国政协领导对西藏各族人民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体现了人民政协报社对西藏人民的深情厚谊。

据了解,此次向西藏自治区、地市一级政协委员以及县级政协常委赠报总计价值240万元。

这次对西藏地区的赠报,无疑对推动西藏的政协工作、更好地建设西藏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也获得了西藏政协委员们的一致赞赏与好评。

“人民政协报能为我们做好政协宣传工作提供依托,为政协履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正确的方向指引和丰富的业务参考。”拉萨市达孜县政协主席米玛说。

“这批报纸的捐赠对今后提高西藏政协工作者的水平,增强政协工作者的综合能力,开阔委员眼界,丰富委员文化生活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对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拉萨市政协委员、文史委员会主任达瓦次仁说。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政协报通过赠报的方式推动地方政协的工作发展,由此拉开序幕。2015年2月,人民政协报社向江苏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赠阅报纸1000份;5月,人民政协报社又向河南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赠阅报纸2000份……

赠阅报纸能给当地政协委员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而在物质支援上,人民政协报社同样尽心尽力、尽情尽意、倾心支援、无私奉献。仅仅在2015年,就开展了多次对西藏地区的捐赠与帮扶。

2015年7月,人民政协报社联合金利来(中国)有限公司、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等共同开展“关爱行动”,专程赶赴西藏贫困牧民的家中,为他们送上御寒的棉衣。此次行动共计捐赠市值5490万元的66287件冬衣,陆续分发到拉萨、日喀则、昌都以及山南和那曲地区的贫困农牧民手中。

9月,人民政协网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发起“‘启航工程’天路行暨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向西藏自治区政协捐赠智慧健康管理设备、幼儿教育信息化设备、云校考试测评分析设备等价值100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

“人民政协报社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最先最快以实际行动落实座谈会精神的单位,这让我们既感动,也尊敬!”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公保扎西说。

B20151222011-zx9

人民政协报社向西藏政协委员赠报仪式现场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人民政协报社 公益慈善活动纪实 人民政协网公益活动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