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长春市委就自主创新能力建言献策

2015年12月22日 14:37 | 作者:周丹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目前,一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十分薄弱,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数量不多,许多企业的产品附加值较低。企业在自主创新能力上存在一些问题,如产业层次不高,核心技术缺失;创新意识不强,创新氛围不浓;科技人才缺失,管理模式落后等。

为着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不断提升科技水平和创新实力,尽快实现转型升级,农工党长春市委建议,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使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技术创新活动、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同时,加大对现有科技人才培养开发力度,继续推进企业与高校院所在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方面的产学研用合作,培养一批专门技术人才,深化科技人员激励机制改革,为科技人才提供良好的创新环境。

“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需要一个和谐的生长环境。”农工党长春市委建议,对内要强化企业发展战略管理,帮助企业把自身发展放到战略的高度去思考和谋划,做好产品定位,做强主营业务,抢占发展先机和制高点,强化企业营销管理,加快推进管理模式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提升企业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和现代化水平;对外则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互联网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想创新、会创新、能创新、齐创新的浓厚氛围。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长春市委 自主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