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办法

2015年12月23日 08:56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见习记者焦阳) 日前,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办法》正式出台。

据了解,《实施办法》围绕调研中各级党委及统战部门反映的重点问题,提出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规定。

《实施办法》规定,“省政府组成部门一般配备2名党外正职,市(州)和县(市、区)政府工作部门一般配备1至2名党外正职”。这也是将实际工作已经采取的有效措施上升为制度规定。“《实施办法》还提出了‘各级政府部门领导班子配备党外干部的数量应逐步增加,职数集中管理,专职专用’的措施,这也是为了能有效避免在实际工作中挤占、挪用党外干部职数的问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盛国玉说。

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是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创新。《实施办法》也作出相应规定:建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工作协调,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萍说:“省委近日批准建立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等18家省直单位为成员单位。省委统战部、省委组织部已经建立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其他联席会议制度也正在加紧制定或进一步完善之中。”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湖北省 《实施办法》 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