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第六届民生论坛在京举行 “十三五”期间持续关注民生

2015年12月23日 09:15 | 作者:苏琳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 苏琳)  12月22日,主题为“‘十三五’民生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的“民盟第六届民生论坛”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并致辞。


1

12月22日,主题为“‘十三五’民生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的“民盟第六届民生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徐辉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社会事业也有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十二五”期间,全体人民学有所教、业有所就、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民生目标基本得到了实现,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与生活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不久前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及其通过的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稿,更进一步明确了共享发展的理念,并围绕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领域的发展做出了一系列部署,让人深感振奋。


2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并致辞。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徐辉表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在“十二五”期间,民盟中央每年都把民生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先后围绕收入分配改革、社会保障改革、医疗卫生改革、养老服务业发展等重大问题组织调研,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也为国家的改革提供了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在“十三五”期间,民生也将是民盟参政议政重点关注的领域。

徐辉指出,尽管民生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但贫富差距过大、住房难、看病难、养老难、教育公平、环境污染等问题依然存在。此次论坛的目的是在总结“十二五”期间民生事业发展的基础上,全面探讨“十三五”期间民生面临的挑战,寻求持续改善民生的应对之策。

徐辉说,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三五”国家发展规划的建议稿,描绘了未来五年间民生事业发展的蓝图,相信在共享发展理念的指导下,伴随各项民生政策的不断完善,我国民生事业的发展将在“十三五”期间达到新的历史高度,并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体性标志。希望各位盟员在此次论坛上畅所欲言、相互交流、深入研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聪明才智,为我国民生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丁元竹、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马驰分别作了“‘十三五’期间民生政策的发展取向”“‘十三五’时期社会建设的三个着力点”“以改善人们福祉水平为中心的社会统计”“突破传统思维 打造健康国家”的主旨报告。

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民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民盟各级组织代表近百人出席论坛并围绕论坛主题举行了论坛研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第六届民生论坛 “十三五”期间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