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原油码头被撞获赔5500万 如何定损成最大焦点

2015年12月23日 09:30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2012年5月18号,亚洲最大、中国唯一的45万吨原油码头刚刚启用三天,就被日本籍船舶“高铃”(TAKASUZU)轮撞击致损。码头随即按港口行政机关要求停产,直到2013年9月20号才恢复运营。

由于双方就码头受损程度、修复方案、停产损失的计算等争议较大,这宗诉讼官司经过了长达三年半的艰难审理,才终于画上句号:肇事方伯尼日本有限公司、伯尼国际有限公司和受损方宁波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最终以人民币5500万元达成和解协议。



日前,亚洲最大、中国唯一的45万吨级原油码头被日本船撞击致损案,在宁波海事法院法官长达三年半的审理下,这宗诉讼标的超亿元的官司终于画上句号。

肇事方伯尼日本有限公司、伯尼国际有限公司赔偿受损方宁波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称实华公司)5500万元人民币。


一次触碰导致码头停产

2012年5月18日11时16分许,日本籍船舶“高铃”(TAKASUZU)轮在靠泊宁波实华45万吨级码头过程中,因船舶操作不当,与码头发生触碰,致使码头受损。该码头随即按港口行政机关要求停产。

事发后,应实华公司申请,法院扣押了肇事船。2012年5月31日,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两被告方就涉案事故,向原告方提供总额63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并确认伯尼日本公司系“高铃”的船舶所有人,被告伯尼国际公司系“高铃”的光船租船人。随后,法院解除对“高铃”轮的扣押。

2012年6月27日,实华公司诉至该院,要求判令日方两被告共同赔偿码头修复及停产带来的损失。法院受理此案后,立即协调并组织专家对码头受损程度进行检测、修复方案进行论证。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原油码头被撞获赔5500万 原油码头被撞获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