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政协委员释思济亲身体验百姓难处后写提案

2015年12月23日 09:41 | 作者:孙晓华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 

抚顺33路公交车在高山路上增设了站点,高山社区居民出行方便多了;高山社区里的老年人多了两处遮风避雨的休闲室,大家聚一起活动更方便了;高山社区的很多住户用上了煤气,做饭不再是个问题了;近百名贫困家庭的学子得到了资助……这些让很多人受益的好事,都与一个人有关,他就是抚顺市政协常委、抚顺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思济。

采访释思济的那天,他正筹备着自己的提案。这回他的提案又是来自高山社区居民反映的事情。“33路公交车站站点增设了,百姓感觉出行方便多了。但现在百姓又反映车隔时间较长,我觉得这也有解决的办法。现在的公交车站点外观建设得很现代,但还需要增加些现代元素,增设个电子显示屏,把下班车的预计到达时间显示出来,这样百姓就不用盲目候车了。”释思济说着他提案里的想法。

释思济受聘政协委员已有三届、近15个年头。“政协委员就得多关注国计民生,这是职责所在。”释思济说。

近些年,抚顺市委、市政府积极为委员履职搭建好载体和平台,在社区里普遍建起了“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市政协为充分发挥好委员作用,在全体委员中全面启动了“委员进社区”活动。释思济积极利用这个平台和载体,进社区、接地气,倾听居民呼声,这些年,对于靠一己之力解决不了的事,释思济会做百姓的代言人,报送信息、撰写提案,让相关部门知晓。

释思济的每个提案写得并不轻松,需要实地察看、广泛调研。比如,为了33路公交车增设站点一事,释思济乘坐了几回公交车,切身感受到百姓出行的不便。

近15年的担当,在履职过程中,释思济有了更为冷静理性的判断、智慧合理的建议。而他这个“智囊”,心中既怀有身边民生,自然也关注家国天下。(记者 孙晓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委员亲身体验百姓难处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