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湖北省委举办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盟员培训班

2015年12月23日 11:05 | 来源:民盟湖北省委
分享到: 

12月9日至11日,民盟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盟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级盟组织盟员90余人参加了培训。民盟省委副主委段亚辉、秘书长朱梅、组织部部长侯波出席开班仪式,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桂汉良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主持。


1


整个培训期间,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王耀辉专职副主委在《协商民主政治建设中的民盟自身建设》讲座中为学员们讲解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基本精神和协商民主制度中的参政党如何进行自身建设,以及各位盟员如何在本职工作中突出自身的民盟特色。各位领导和专家教授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中国特色政党制度、湖北经济形势、中华文化及荆楚文化等主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讲座。

这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和自学以及联谊活动相结合的方法来进行。学员们不但在紧张的学习中受益良多,还在联谊活动中交流了盟务经验、增进了认识和感情,对基层组织加强盟务交流建立了良好的联系。

11日上午,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省社院副院长申亚力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结业典礼由民盟省委秘书长朱梅主持。宜昌市猇亭区园林局局长李金玲、红安县杏花乡副乡长江俊、鄂州市鄂州高中鲁正文、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左双菊等4位同志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王耀辉副主委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谈到,希望各位参训盟员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树立长期学习、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自身修养;要参与社会建设和实践中来,积极服务社会民生;要坚持双岗建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可以积极参加盟的活动,并利用参政议政这个平台,对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些好的、切合实际的建议。(组织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湖北省委 五中全会精神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