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杨子黄圣依获颁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

2015年12月23日 13:5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 在12月22日在京举办的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上,杨子、黄圣依获颁“2015年度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称号。

杨子黄圣依获颁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

杨子、黄圣依获颁“2015年度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称号

杨子黄圣依获颁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

杨子、黄圣依获颁“2015年度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称号

杨子黄圣依获颁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

杨子发表获奖感言

杨子黄圣依获颁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

杨子、黄圣依发表获奖感言

杨子黄圣依获颁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

黄圣依发表获奖感言

杨子黄圣依获颁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

黄圣依接受献花

杨子黄圣依获颁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

黄圣依


当日,在国务院国资委、民政部、人社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以“新理念、新动力、新担当”为主题的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京举办。来自多个部委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国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共襄责任盛举。


杨子,中国巨力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火传媒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拉萨市天珠研究所所长、“天珠传奇”、“杨子藏品”品牌创始人、故宫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著名出品人、监制、制片人、演员、著名收藏家。

公益事迹:

献爱心、施善行,这是杨子一贯坚持的做人方针和行为准则。“吉人为善,惟日不足”,这是他常常用来自我警醒和教育晚辈的警句。

杨子一直持续多次大频率地为公益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凡有地质性、天气性灾害发生,杨子和黄圣依一定进行大规模的爱心捐赠及活动组织。

每当看到弱势群体急需救助的新闻,杨子总是积极迅速地伸出援助之手。听闻南昌花季少女邹亚婷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钱款救治的消息,杨子立刻飞往南昌探望小亚婷,并联合当地媒体举办了“捐助小亚婷”天珠慈善拍卖会,捐出一串“天珠传奇”价值百万的千年至纯如意两眼天珠用于慈善拍卖,为小亚婷募捐善款进行治疗。

杨子一直持续的运用天珠传奇的平台,每年都会举办数次大型的捐资助学、捐资扶贫、捐资修庙的活动,收到非常正能量的口碑传递及良好的社会效应。

杨子也是一位收藏家,经常徒步入藏,在研究、保护、弘扬、发展藏传佛教艺术文化的同时,他也从不敢忘公益、慈善。每次入藏,他都会对藏区的寺庙、学校、需要帮助的群体进行捐款捐物。杨子出资捐修了玉树当卡寺,捐造殿内主尊佛像、佛塔,为当卡寺喇嘛捐赠过冬羽绒服;特别是今年杨子捐赠价值3300万元的千年至纯九眼天珠敬奉于拉萨大昭寺释迦摩尼佛祖十二岁等身像天珠圣装的事迹曾引发一时轰动,被人们广泛称赞传颂。

据不完全统计,杨子捐修的寺庙、捐造的佛像、佛塔已多达百余座。

黄圣依(Eva Huang),中国内地著名演员、歌手。凭借电影《功夫》出道,入围第24届电影金像奖,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荣获2015年第十五届华鼎奖“最佳女演员”奖。

公益事迹:

黄圣依热衷于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她将施善行当做自己的使命,经常投身于关爱艾滋病患儿、救助花季少女、扶贫、助残的活动中去。在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黄圣依参与了5·12央视“心连心”四川慰问演出,探访孤儿院、陪同聋哑残障儿童观长城、陪地震孤儿游园等诸多慈善慰问演出和公益活动,同时黄圣依荣获了“中华慈善大使”、“中国扶贫大使”等公益慈善称号。在中国助残晚会“关注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助残慈善晚会上,黄圣依与成龙同时获得“助残爱心大使”称号。

黄圣依还曾经远赴云南探望6岁白血病女孩张琦苑,并现场捐出10万元人民币帮助张琦苑治病。听闻南昌花季少女邹亚婷身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黄圣依刚刚结束一部戏的杀青,便直接从剧组飞赴南昌探望小亚婷,并出席了“捐助小亚婷”天珠慈善拍卖会,募集到的所有善款用于救助小亚婷,为病重的小亚婷带来了精神和物质上的抚慰。

黄圣依多次参加慈善晚会、慰问演出,并捐款捐物从事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支持着弱势群体,先后被授予“中国幸福工程爱心使者”“慈善大使”“最高荣誉市民”“青少年志愿者形象大使”的称号。

日前,作为红丝带使者,黄圣依探访了全国唯一一所艾滋患儿学校——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陪同孩子们一起游戏、读书、作画、吃饭。随后,她出席了“我们在一起”慈善晚会,号召公众积极为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青少年群体献爱心,为艾滋病防治公益事业助力。

近年来,黄圣依陪同杨子多次徒步入藏,对藏区的寺庙、学校、需要帮助的群体进行捐款捐物。在2015年斥资捐建玉树当卡寺,并捐赠价值3300万元的千年至纯九眼天珠敬奉于拉萨大昭寺释迦摩尼佛祖十二岁等身像天珠圣装。

所获公益方面奖项:

中国青少年志愿者形象大使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助残爱心大使”

扬州形象代言慈善爱心大使

中国环境保护宣传大使

中国幸福工程爱心使者

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大使”

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大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黄圣依 扬子 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