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统战部为黔西南州办乡村旅游培训班

2015年12月24日 13:56 | 作者:彭高琴 | 来源:贵阳网
分享到: 

中国黔西南讯(本报记者 彭高琴) 12月21日,由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主办,民革四川省委、四川省旅游局协办,中共四川省攀枝花市委、民革攀枝花市委,黔西南试验区协调领导小组承办的“黔西南州乡村旅游培训班”在四川攀枝花开班。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联合推动组组长何丕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说,近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农业部等相关部门的多个文件都明确要求,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国家之所以把乡村旅游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上,这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是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的一招妙棋。中共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作出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定》,吹响了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联合推动组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签署了“助推黔西南山地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国际山地旅游城市名片。乡村旅游在繁荣农业和农村经济、促进就业和农民增收、推动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等方面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对于生态资源禀赋良好的西南贫困地区来说,这正是对症的良药,联合推动组一直把乡村旅游作为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切入点。他相信,黔西南只要坚定发展理念,精准落实举措,一定能走好旅游发展的道路,打赢这场不但脱贫,更能致富的攻坚战。

攀枝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正富致欢迎辞。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郑学炳,民革攀枝花市委主委、市供销社主任魏渠河,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勇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罗春红说,感谢中央统战部、联合推动组对黔西南25年的倾情帮扶。近年来,中央统战部、联合推动组高度重视黔西南试验区的人才支持、智力帮扶工作,把人才、智力帮扶作为最有效、最便捷的支持方式,为加快黔西南试验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希望各位学员集中精力,多学习,多交流,把攀枝花乡村旅游和康复产业发展经验与黔西南山地旅游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为把黔西南旅游业做大做强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全州各县(市)的培训学员90人,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将聆听专家、教授《发展乡村旅游 促进扶贫攻坚》《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等内容的授课,并到相关农业示范园、康养社区、旅游新村考察学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中央统战部 黔西南州 乡村旅游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