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日本一男性国会议员要休产假 男性育儿假或成行

2015年12月24日 16: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所属众议院议员宫崎谦介,由于妻子、该党众议院议员金子惠美即将分娩,于近日提出了休一个月育儿假的想法。

据悉,日本至今并无男性议员因育儿在一定期间里缺席国会的案例,宫崎谦介将首开先河。其在东京都内举行两人的结婚典礼之后,对媒体作出上述表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根据日本众议院规则,分娩之际,可自主确定时间取得休假,但没有育儿假的规定。宫崎表示“将来将与有相同想法的国会议员汇总意见,提出(修改规则的)提案”。金子预定在召开例行日本国会的2016年2月分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出席了两人的婚宴,称“或许应跨党派制定有关育儿假的议员立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称,“希望两人相互合作,同时以政治家身份作为竞争对手切磋”,表达了祝福。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男性 育儿假 日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