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西藏市场主体首次突破15万户 日均新增百余户

2015年12月24日 16:4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12月24日电(记者刘洪明)随着注册资本认缴制和“先照后证”“三证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措施进一步释放红利,西藏市场经济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实施改革21个月来,西藏平均每天新增109户,呈现出总量和注册资本规模同步提升特点。

西藏自治区工商局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西藏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15.2万户,注册资本(金)391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6%、28%。其中:企业、个体工商户、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数量同比分别增长40.5%、40.4%、48.6%,个体工商户注册资本93.84亿元,同比增长65.4%。

随着市场准入门槛的降低和市场活力的增强,地方小微企业明显扩张,对于培育高原特色产业和服务业带动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西藏目前拥有驰名商标13件,自治区著名商标89件,地理标志13件,注册商标总量4548件。

市场主体的数量和种类增多必然带来同业竞争,这就需要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截至10月底,西藏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2177起,案值484.67万元,罚没款295.02万元,市场秩序逐步规范,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西藏自治区工商局局长李迎春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工商注册登记便利化,为市场主体的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环境。此外,还将助推西藏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旅游、藏医药、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培育发展驰名、著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帮助特色优势产业快速发展。(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西藏市场主体 突破15万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