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吃全谷物食品 排气多,健康!

2015年12月25日 09:22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黄敏

有人感觉吃全谷物食品排气多、如厕多。如果是这样的话,别觉得有什么不好,因为这种现象意味着你吃得健康,消化系统健康。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体育科学和营养研究所的斯泰恩·乌霍尔姆带领研究小组征募75名志愿者,分析全谷物食品对肠道的影响。研究人员把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食用全谷物食品,另一组食用非全谷物食品。结果显示,前一组志愿者,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较长,排气和如厕次数有所增加,是平常的两倍;后一组志愿者则比较容易出现腹胀,也容易感觉疲惫。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援引乌霍尔姆的话报道,食物中的很多成分能被消化道中的酶分解,但食用纤维无法被降解,会进入大肠,被消化菌发酵,这个过程会产生气体。排气和如厕多感觉不雅,但这样可以防止腹胀,是健康的表现。先前研究显示,多吃全谷物有助降低罹患心脏病、中风、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有助保持好身材。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全谷物食品 排气多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