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2000万残疾人明年元旦起将享受专项福利补贴

2015年12月25日 09:2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施雨岑)记者24日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获悉,自2016年1月1日起,我国将有约2000万残疾人受益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12月22日至24日,中国残联在京召开主席团会议和残联系统工作会。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20个省份建立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受益残疾人超过800万人。随着2016年1月1日这两项福利补贴制度的全面实施,这个数字将扩大至2000万。

据了解,2015年,中国残联动员了150多万人参与实名制专项调查,获取了2664万持证残疾人和暂未持证残疾儿童的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70多万个社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状况的第一手信息。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说,这些信息将为推进精准扶贫开发、解决适龄儿童未能及时入学问题、制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等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残联将通过加大对贫困残疾人的兜底保障,将残疾人扶贫脱贫纳入国家脱贫攻坚的总体安排和具体设计,提高残疾人脱贫的针对性,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帮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持续激励广大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脱贫解困的志气和信心等措施,确保实现到2020年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的目标。


编辑:赵彦

关键词:残疾人 享受专项福利补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