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征求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2015年12月25日 09:5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本报兰州12月22日讯 中共甘肃省委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通报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省领导冯健身、欧阳坚、咸辉、李建华、李荣灿、王玺玉、黄强、夏红民、杨子兴等出席会议。

民革甘肃省委主委郭层城,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张世珍,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民进甘肃省委主委尚勋武,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主委栗震亚,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刘晓梅,省工商联副主席姬书平,无党派人士代表柴绍豪、林柯先后发言。大家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和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省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赞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围绕产业融合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金融扶贫、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大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三运指出,大家的发言都是经过深入调查、充分思考和认真准备的,所提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对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做好明年和“十三五”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我们将认真汲取大家的真知灼见,并切实运用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实践中。

谈及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王三运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为重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的发展实际,要高度重视三个重大问题。一是加快结构调整的问题。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下大力气推进结构性改革。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端正指导思想,深刻认识、主动适应、有效引领新常态,引导各级各方面增强结构意识,切实把精力放到调结构上来。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真正克服“速度情结”,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和实际的行动,大力推进“腾笼换鸟”,尽快把结构真正调过来。二是转变发展方式的问题。着眼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一方面要努力保持中高速增长,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调结构留出空间、创造条件;另一方面要坚持质量和效益并重,把握转方式的主攻方向,强化调结构的措施办法,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跃升,促进经济发展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三是强化工作保障的问题。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如期完成明年目标任务,必须着力强化各项保障举措。要推进改革创新,坚持正确方向、问题导向、为民取向、破题指向,深化经济体制特别是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不断扩大开放,发挥区位、资源和政策等方面的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转型升级大环境、向西开放大门户、物流集散大枢纽、清洁能源大基地、文明传承大平台和生态安全大屏障。要强化环境保护,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决心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保护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要提振精神状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甘肃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主人翁精神,凝聚起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改进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建强人才队伍、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和运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甘肃 党外人士 经济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