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无锡市惠山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2015年12月25日 10:59 | 作者:王渊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2月20日上午,民盟无锡市惠山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区文化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英彪、民盟无锡市委副主委、锡山区政协副主席毛晨等莅临会议现场祝贺委员会成立。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和滨湖民盟等相关同志到会祝贺。大会采用等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经选举产生,曹敏连任新一届委员会主委,王卉青、丁建峰、张奕担任副主委,周悦任秘书长,王渊、华海燕、王梅华、袁书清任委员。

2001年7月,因无锡市行政区域调整,筹建民盟惠山总支部,2002年9月,第一届民盟惠山总支部委员会成立,2015年12月,根据民盟章程有关规定,经盟市委和区委统战部决定升格为民盟无锡市惠山区基层委员会,现有盟员51名,下辖三个支部。

选举之前,曹敏向大会作了《迎接新形势 立足新常态 再攀新高峰》的工作报告,汇报了五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获得了两项国家级荣誉,三项省级荣誉,多项市级荣誉,重点表现在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多个板块内容。同时对新一届基层委员会提出了“抓住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实现三个提升,弘扬四种风气,提升五项能力”的工作建议,今后五年,要围绕惠山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基层组织的职能,肩负起新时期参政党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载体,拓展工作手段,增强工作合力,努力塑造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选举结束后,盟市委副主委毛晨代表盟市委宣读了决定。农工惠山区委主委沈夏萍和民盟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许大为分别代表兄弟党派致贺词。盟市委副主委毛晨对惠山民盟五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同时提出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升自身把握能力;夯实基础、创新思路,卓越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围绕中心、转化成果,全力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巩固成果、创新内容,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成效”四点建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英彪高度赞扬了惠山民盟五年来的工作实绩:“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亮点纷呈”。同时对新一届基层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注重思想建设,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找准自己的工作定位;切实加强基层委员会组织建设”。(王渊)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无锡市 惠山区基层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