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骗子造绑架假象索赎金 女孩被忽悠7小时不敢回家

2015年12月25日 14:35 | 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骗子造绑架假象索赎金 女孩被忽悠7小时不敢回

先冒充警察骗孩子出门,再冒充绑匪向家长要钱

电讯骗子制造绑架假象索要赎金

16岁姑娘被忽悠出门7小时不敢回

有这么些骗子,他们打电话给孩子,冒充警察将其忽悠出门,并让其手机保持通话状态,制造“失联”假象。然后,他们打给家长,声称绑架了孩子,索要赎金。

近日,绍兴柯桥就发生了一起类似骗局,骗子索要20万元赎金,幸亏民警及时找到了街角的孩子,她被骗子忽悠出门7个多小时。

女儿不见了,手机占线

陌生人来电称“绑架了你女儿”

12月19日下午4点20分左右,陈女士接到陌生人的电话。对方自称绑架了她的女儿小周,向她索要20万元赎金,还说如当晚11点前不将赎金汇入指定账户,他们就撕票。

陈女士当时就觉得对方是骗子,自己出门前,女儿明明就在家,她当即挂断了电话。

不过,安全起见,她给女儿打了电话,可电话一直在通话中。连拨几次,都是如此。

陈女士忙赶回家中,果然不见女儿。在家的儿子说,当天下午2点左右,姐姐接了个电话,就匆匆出门,也没说去哪里。

正在这时,电话又响了。这回对方不仅说出陈女士家基本情况,还播放了女儿说话的声音。陈女士至此确信,女儿被绑架了。

“绑匪”电话里女儿喊“我要回家”

结果,姑娘在街角被找到

当天下午5点左右,陈女士报警。

柯桥华舍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陈女士家。民警随后调取监控,确认当天下午2点多,小周离家后,坐车去了柯桥钱清。

民警立刻联系柯桥刑侦大队、钱清派出所。

傍晚5点30分,警方从监控中发现,小周曾在钱清大钱门附近出现。30多警力立刻赶去展开摸排。但搜寻4个多小时,没找到小周。

就在警方全力搜索时,陈女士电话又响了,对方不断催她汇款。

在民警指导下,陈女士在手机中与对方周旋着。这时,在江苏出差的周先生也连夜赶到钱清派出所。后来,陈女士手机没电了,对方又给周先生打来电话。

见陈女士迟迟不汇款,对方下了最后通牒,并在电话里播放了一段语音。听着小周在电话里喊“爸爸,我要回家”,在场所有人的心被揪了起来。

为避免万一,周先生以身上现金不多为由,先给对方汇了3100元钱。

当天晚上9点30分左右,民警在钱清文化广场找到了小周。她缩在街边角落,战战兢兢。

骗子将姑娘忽悠出门

制造绑架假象

小周回忆:

当天下午2点,她接到个自称邮政快递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她有个从北京来的包裹里藏有违禁物,要接受调查。

“我没有从北京来的包裹。”小周说。

“看来你的身份信息被人冒用,那人还恶意透支3万元,把你卷进一起洗钱案。北京警方正在通缉你。”很快,电话被转到一位自称“北京公安局警官”手里。

“那人说如不配合调查,我就有可能被判刑。”16岁的姑娘害怕了。于是在对方要求下,她把家里情况都告诉对方,并按对方要求录音。

对方还说,调查要到当晚11点才有结果。期间,手机要保持通话状态,还不能告诉身边任何人。此外,本地警方会去家里抓她,她必须离家。就这样小周独自离家,很快手机没电了。

警方表示,同样的骗局,今年6月7日,柯桥杨汛桥镇一对母女被骗走1.7万多元。今年5月,温州市民朱先生被骗走2万元。

警方提醒:如接“绑匪”电话,一时又联系不到“被绑”者,请及时报警,不要轻易汇款。本报通讯员 朱敏锐 郭荣 本报记者 苗丽娜

编辑:王沥慷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