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200亿件

2015年12月25日 16:3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25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200亿件大关,继续稳居世界第一。预计2015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将突破206亿件,实现同比增长47.9%。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韩瑞林说,快递业发展迈过200亿件大关,得益于邮政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和政策环境持续优化。这是继去年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100亿件之后,我国快递业发展史上又一座里程碑,也是行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完美收官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我国快递业从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转变的一个拐点。

韩瑞林介绍,2015年,快递业克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全行业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了较快增长。邮政管理部门将引导企业把握机遇,顺应生产、流通和消费方式转变,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实施“向西向下向外”工程,推动市场向更深领域纵深发展。

国家邮政局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82.5亿件,同比增长48.1%,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456.2亿元,同比增长34.9%。今年“双11”业务高峰期,单日最高处理量突破1.6亿件,同比增长56%。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快递业务 邮政体制 政策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