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城区7成以上用水取自“南水”

2015年12月25日 22:2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关桂峰)北京市自来水集团25日介绍,“南水”进京一年来,为北京市供水5.5亿立方米,城区用水有7成以上取自“南水”。全市已喝上“南水”的市民超过1100万人。 

据介绍,正是有了“南水”的保障,城区日供水能力增至370万立方米。目前,城区绝大部分地区的自来水中都按不同比例加入了“南水”水源。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新闻发言人梁丽说,我们逐步增加“南水”配水比例,现在7个水厂每天取用“南水”200万立方米。目前,“南水”日取用量已超过城区供水量七成以上。 

梁丽表示,以前北京南城地区使用的是本地地表水与地下水的混合水,硬度普遍在每升350毫克至380毫克(国家标准为每升450毫克),水碱现象明显。“南水”进京后,南城部分区域使用了“南水”,自来水硬度减少至每升120毫克至130毫克,比之前降低了六成多,水碱明显减少。 

为了及时掌控管网水质状况,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还增设了161个监测点,覆盖3500多个居民小区,每天检测2次水质浊度、电导率等指标,及时分析和判断水质情况。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京 自来水 南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