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11人获救

2015年12月26日 09:04 | 作者:潘林青 陈灏 娄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12月26日电(记者潘林青、陈灏、娄辰)记者26日从山东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26日7时,这次事故中已有11名被困人员获救,仍有18人被困井下。

25日7时56分,平邑县城东北方向的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发生局部坍塌事故,经初步核实,当时有29人被困。

事故发生当天,救援队员陆续救出10名被困人员。搜救队员找到的第11名被困人员由于被石头压住腿部,营救极为困难。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被困人员26日凌晨成功获救,被送往医院救治。

截至26日晨记者发稿时,仍有18人被困在井下的两个断面。被困人员所处位置已经确定。

来自兖矿集团、淄矿集团、龙矿集团等单位的救援队伍和掘进队已经赶到现场增援。事故救援专家组认为,井下巷道继续变形及土石冒落是当前救援工作面临的最大障碍。

事故救援指挥部25日夜间已经制定了4套救援方案,正在同步实施中。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 11人获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