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形势复杂 正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2015年12月26日 13:27 | 作者:陈灏 潘林青 娄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12月26日电(记者陈灏、潘林青、娄辰)26日上午,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事故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临沂市市长张术平说,目前事故救援形势较为复杂,正调动一切资源全力打通四条生命通道,加快救援进度。

25日7时56分,平邑县城东北方向的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发生局部坍塌事故,当时共有29人正在作业,目前已有11人升井获救,其中5人身体状况良好,无需住院治疗,已回家休养;有6人住院治疗,其中5人没有生命危险,1人入住重症监护室,伤情已经基本平稳。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正对受伤人员进行妥善救治。

张术平说,目前仍有18人被困井下,其中1号区域4人,2号区域14人。经专家勘察,由于坍塌事故造成竖井严重变形、巷道仍有土石冒落是当前救援工作面临的最大障碍。

目前,来自枣矿、兖矿、淄矿等矿山企业的救援队伍已经赶到现场增援,救援人员增至685人,正在集中力量连夜打通4条通道:

第一条是利用2号区域附近的4号井营救被困人员。目前由于井型严重变化,罐笼无法将通信设施、食物和水送到被困人员手中,救援人员暂时无法到达指定地点。事故救援指挥部已经紧急调来小型罐笼,继续营救。

第二条是从目前功能完好的1号井绕道前往1号区域,营救被困人员。但这条通道有200米被堵塞,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掘进打通这一通道。

第三条是从1号井绕道前往2号区域,这条通道上也有不同程度的堵塞。

第四条是直接调运大型机械设备,打通地面与2号区域,以便开展救援。(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