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东坍塌救援:已打通一通往预定区域救生钻孔

2015年12月27日 21:17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原标题: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救援:已打通一个通往预定区域救生钻孔

央广网平邑1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山东平邑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进入第三天。今天上午,救援人员已经打通一个通往预定区域的救生钻孔,开始尝试往井下输送物资、联系被困人员。另外,涉事企业董事长于今天凌晨溺水自杀身亡。

从26日凌晨零点10分救出第七名矿工后,在过去40多个小时里,没有新的矿工获救,被困井下的18人中一人已经确定遇难,另外17人仍处于失联状态,目前,地上地下四条“生命通道”仍在同时向前推进。今天上午7点30分,第一条救生钻孔从地面打通到了预定区域,开始尝试向井下输送物资并联系被困人员,国家安监总局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救援指挥部技术组组长高广伟表示,这项工作仍需要一定时间,需要布通讯设备等等,与此同时第二个第三个钻孔已经布好,如果能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就用大口径的钻机直打井下,争取将被困人员通过钻孔提升上来。

除了地面通道之外,井下救援也在努力推进,但由于巷道严重变形堵塞、土石冒落仍在不断发生,进展非常缓慢。高光伟介绍,井下所有巷道都在继续坍塌继续冒落,救援难度再继续增加。

目前,山东省内各大矿业集团均已派出专业队伍加入救援,为了加快井下推进速度,从昨天晚上开始,武警和消防官兵也加入了井下救援,总救援人数已超过700人。事故调查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已经展开,另外,涉事企业玉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丛波今天凌晨2点30分在井下配合救援时溺水自杀身亡,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认定,马丛波在井下配合救援时,乘人不备跳入一号井下的佯井溺水身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山东坍塌救援 打通救生钻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