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以“创先”固基础用“争优”促行动

致公党“创先争优”活动综述:凝聚组织向心力和影响力

调动致公党员参与热情,形成了人人参与、比学赶帮的活动氛围

2015年12月28日 08:51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致公党全党范围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需要,是参政党履职新形势的需要,是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在日前召开的中国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会上,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表示。

今年2月,按照致公党十四届三中全会和全党组织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致公党中央下发《关于开展“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党范围内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活动启动以来,致公党各级组织开拓思路、积极行动,有力凝聚了组织向心力和影响力,得到大家的点赞好评。

“走”出来的向心力

54个支部、7次座谈会,这是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天津市委主委曹小红的走访记录。最终,她与其他成员一起完成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对策思考》的调研报告,受到党内的关注。

基层组织,是民主党派凝聚人心、发挥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致公党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将“主席走基层”列入日常工作,形成常态机制,为活动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翻开致公党中央2015年工作计划表,每一位领导的行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主席万钢赴上海、广东、山东、陕西等地,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要求,多次强调“人才兴党”战略,鼓励党员在党务工作和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常务副主席蒋作君赴辽宁丹东,安徽安庆、黄山等地进行专题调研,鼓励骨干党员自觉加强学习,为经济社会发展广建言、献好策;副主席程津培、杨邦杰、严以新、李卓彬、闫小培多次前往北京、四川、江苏、湖南等地考察,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挖掘优秀典型事迹;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东省委主委王軕章为了致公党河源市支部的成立,放弃休息时间来到当地调研,并加强与统战部门的沟通协商……

“走基层”机制的建立,让“创先争优”的活动精神快速渗透到党派各个角落,也鼓舞了广大党员争当优秀的信心,潜移默化间凝聚了党派向心力,为活动的持续推进营造了良好氛围。

推进“互联网+党派”宣传模式

在人人参与的“互联网+”时代,致公党中央创新宣传模式,提出“互联网+民主党派”的宣传理念。自活动开展以来,致公党各级组织积极推进网络宣传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形式,开设形式多样的专题信息,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的网络宣传态势。

今年7月,“福建致公”微信公众号正式运行。截至目前,微平台已策划编辑“微栏目”6个,累计推送图文消息200余篇,制作微视频3个,在各类媒介宣传基层组织和致公党员个人先进典型97篇次。

10月19日,2015年“云南致公”全媒体实训培训班在昆明举行,对网络宣传新技术“H5”进行系统实训。致公党云南省委利用新兴媒体“H5”传递“致公好声音”,创建7个“易企秀”作品,总点击率逾40万。

致公党中央网站精心策划,专门开辟“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两个专栏,发布多篇有内容、有故事、有质量的纪念文章和音视频节目。

从基层到中央,新老媒体的有力搭建,让“创先争优”的特色活动和致公党员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广泛传播,有效地调动了致公党员参与热情,在全党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比学赶帮的活动氛围。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致公党 “创先争优 活动 互联网+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