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海南省委12件提案全部立案 获省领导表扬和督办

2015年12月28日 09:18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12月26日下午在海口召开的民进海南省六届五次全委会透露,今年民进海南省委向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交了12件集体提案,全部获得立案,部分提案还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表演和牵头督办。2016年,将继续以参政议政为年度工作主题,探索有效路径,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执政党的“智库”作用。


1

12月26日下午,民进海南省六届五次全委会在海口召开。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 通讯员 林小惠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主委史贻云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坚持主题,探索创新,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行参政党职责》的报告,全面回顾了海南民进过去一年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

会上透露,民进海南省委2015年向省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提交了12件集体提案,全部获得立案。提案《关于开发海上丝路旅游,助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议》为海南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机遇提出真知灼见,得到省委书记罗保铭的点名表扬。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省港口资源整合的建议》,被确定为省政协重点提案,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牵头督办,承办单位省交通厅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协调会,部分采纳了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民进海南省委主要领导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委员提案6件,关于提高农村教育质量的建议得到重视和关注,对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此外,民进海南省委还有序开展了以助学支教、智力扶贫、社会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

2016年,民进海南省委将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就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省中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将发挥主界别优势,做好“海南民进教师培训班”的品牌项目,协助、推动“李伟诗歌工作室”的教学试点工作,加强与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的合作,做好“百名卓越教师”的教学实践基地工作。

海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充分肯定了民进海南省委的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即把握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服务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当天,会议还表彰了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民进三亚市委等2个地方组织获评“民进海南省先进地方组织”、“民进海口市龙华区总支”等9个基层组织获评“民进海南省先进基层组织”、袁海泽等84名会员获评“民进海南省先进会员”荣誉称号。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海南省委 提案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