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博州党委统战部原部长郭向毅被双开 非法占用大量土地

2015年12月28日 09:26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12月24日综合报道(彭博)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原党委常委、统战部原部长郭向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郭向毅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从博乐市农村信用联社贷款购买农村信用联社股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非法获取暴利,收受他人所送现金;严重违反群众纪律,非法占用大量土地,侵害群众利益;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在拆迁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造成国家财政资金巨大损失。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问题涉嫌犯罪。

郭向毅身为党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特别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郭向毅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郭向毅简历


1


郭向毅,男,汉族,1965年7月生,陕西府谷人, 1982年10月参加工作, 1985年8月入党,在职研究生学历。

1982年10月塔城军分区边防六团服役;

1985年10月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政府秘书、乡长助理、武装部长、乡党委副书记、乡党委书记;

1996年2月精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1998年4月精河县委副书记;

1999年8月精河县委书记;

2005年2月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2011年9月博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2015年9月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新疆博州 统战部 郭向毅被双开 非法占用大量土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