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南省政协为“老字号品牌传承与创新”开方

帮“老字号”解决“新问题”

2015年12月28日 10:41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洋) “委员和专家学者的发言科学合理、行之有效,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湖南省政协近日召开双周协商会围绕“重视和支持湖南老字号品牌的传承和创新”进行协商议政,副省长蔡振红要求各相关部门抓好会议成果的转化利用。

历经千百年商业发展的潇湘大地孕育了众多的老字号品牌,由于种种原因,如今许多老字号处于萎缩和消亡的境地。为促进湖南老字号品牌的发展,省政协主席会议将“重视和支持湖南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与创新”列为双周协商议题,由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承办。

今年以来,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欧阳斌带领调研组,先后赴省商务厅和长沙、娄底、怀化等地开展调研。调研发现,截至2015年,湖南全省共有“中华老字号”和“湖南老字号”品牌44家,一些老字号经过市场经济的洗礼,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但也有很多老字号面临着生存与发展的危机。

“受限于专业技术人才短缺、思想观念落后、技术工艺老化、发展资金匮乏等多种因素,老字号品牌传承与创新面临重重困境。”调研组提出,重视和支持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与创新,制定老字号品牌发展规划,加大对老字号品牌的资金扶持,加大相关政策扶持力度,搭建老字号品牌集中展示平台,加快国有老字号企业转制进程,加强对老字号商标的保护。

座谈会上,委员和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省商务厅、省文化厅和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人对如何落实发言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安排。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 老字号品牌传承与创新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