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美术报》在京创刊

2015年12月28日 15: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26日,《中国美术报》创刊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蔡武,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以及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兼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等出席。


董伟表示,美术是我国文化建设总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艺术创作、提高民族凝聚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国民审美和精神素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美术报》要以内容建设作为办报根本,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坚持正确的办报方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褒优贬劣、激浊扬清,把好文艺批评的方向盘;充分利用国家画院的优势,切实体现专业性和学术性,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既要面向美术界,为艺术家、评论家服务,又要面向社会、面向世界,努力展现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艺术形象,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美术发展成果。


《中国美术报》由文化部主管,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美术报》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将于2016年1月正式发行,坚持“二为”方针,坚持学术立报,遵循“专业化、人文化、国际化、市场化、网络化”办报理念,力求服务中国美术家,推动中国当代美术发展。


作为创刊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大美为真——《中国美术报》创刊中国画学术邀请展暨研讨会”同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传媒时代的艺术”研讨会同期举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国美术报》 创刊 美术 传媒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