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陈龙自掏腰包拍公益微电影 《明天》引热议

2015年12月28日 16:16 | 来源:红网(长沙)
分享到: 

近日,因在年度热播剧《琅琊榜》中实力坑友蒙挚一角而人气爆棚的陈龙推出了自己首部微电影《明天》,该片将视角直指“碰瓷老人”这一尖锐现象,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男神萌大叔微电影首秀 陈龙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一位寡居的老人,依靠收废品的微薄收入资助着山区儿童的求学梦想,生活拮据。一天,他在闹市街头看见一位老人被人撞倒无人搀扶,一个小孩上前将老人扶起却反遭讹诈,面对路人的冷漠,面对自己被牵连其中的风险,拾荒老者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影片由此展开,讲述了一个温暖而又发人深省的故事。

老人倒地扶不扶?这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那些好心搀扶反被讹的案例每每被媒体曝出,都能引来网友们的蜂拥关注。到底是大家的爱心被欺骗消磨殆尽?还是浮躁的现代生活让人们以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掩饰着自己良知的缺失?成功在片中变身“最勇敢快递小哥”的陈龙,不仅用行动力挺公益微电影,还将在即将启幕的上海首届微电影节上担当评委,推荐更多优质好片。



在内地影视圈,陈龙是著名的“素食系美男子”,他常年信佛,洁身自好的同时又热衷公益,2004年参加由中国青基会同“苗圃行动”共同发起组织的“助学长征”活动,筹款援建百所希望小学。而这次首度触电微电影,陈龙不仅亲自出资,还亲力亲为参与制作,将镜头对准普通却不平凡的芸芸众生。

从以往的印象来看,陈龙一向低调不炒作,对于影视明星普遍从事的代言活动,陈龙也是慎之又慎。目前他的投资代言列表里最醒目的是来自台湾的千千素爱酵素,还时常与千千素爱团队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与平时里坚持的素食生活方式关系颇深,可谓“将素食系进行到底”。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陈龙 公益微电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