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央企主要负责人将是第一责任人

2015年12月28日 16: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国资委明确“十三五”央企法治工作五大任务 央企主要负责人将是第一责任人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华晔迪)未来五年,中央企业法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着力在促进企业完善法人治理、保障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推动企业依法规范管理、完善法律管理职能和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28日举办的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说,中央企业法治工作将努力推进“一个升级、两个融合、三个转变”,“一个升级”是法治工作从专项业务工作向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升级;“两个融合”是法治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法律管理与企业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三个转变”是法治建设从主要依靠总法律顾问推动,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转变;法治工作从法律部门单兵作战,向企业各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参与转变;法律管理从以风险防范为主,向风险防范、合规管理和法律监督一体化推进转变。

王文斌表示,“十三五”时期,中央企业将进入深化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的关键阶段,企业法治工作肩负的责任更重大、任务更艰巨,他要求各中央企业围绕“十三五”时期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做好本企业法治央企建设的规划部署,进一步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强化提升法律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境外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加快提高企业法律顾问整体素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央企主要负责人 第一责任人 央企法治工作五大任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