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欢迎阿富汗、巴基斯坦为改善关系所做积极努力

2015年12月28日 17:0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表示,中方欢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近期为改善关系所做的积极努力,中方愿继续为阿富汗和解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27日会见到访的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勒。阿富汗总统府称,双方同意下月举行首轮阿、巴、美、中四方对话,推动达成具有广泛性的阿富汗和平路线图,中方对举行四方对话持何立场?

“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陆慷说,“作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共同邻居,中方欢迎阿富汗、巴基斯坦近期为改善关系所做的积极努力,这有助于重启阿富汗和解进程并实现本地区的稳定。”

陆慷表示,中方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阿富汗和解进程,对任何有助于实现阿富汗国内和平和解的倡议都持开放态度。中方愿意继续为阿富汗和解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并就此同各方保持沟通与协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阿富汗 巴基斯坦 陆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