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农业板块再迎政策“蜜月期”

2015年12月29日 09:13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热点板块

有投资者认为一号文或连续13年锁定三农

“年底了,买点农业股怎么样?”昨日有投资者王小姐称。在她看来,农产品面临春节消费高峰期,价格可能会回升。同时,市场关注度高的一号文件可能继续聚焦三农。这意味着,明年年初农业板块将再度迎来政策蜜月期。而从历史数据看,农业板块在跨年度行情中往往跑赢指数,不排除近期会被资金热捧。不过,从细分领域看,机构主要看好农业机械化、农业信息化、生态农业和农垦改革等。

根据广州日报记者对历年农业板块的主题投资梳理发现,每年12月至次年1月都是农业板块的“政策蜜月期”,特别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一号文件前后,A股大多数会有一轮农业主题投资行情。上海新兰德投资分析师罗嘉全也指出,在过去几年里,除了2014 年外,其余年份农业股均在11 月份开始到次年2月份左右出现超额收益。

根据今年以来出台的政策导向看,农业机械化、农业信息化、农垦改革和生态农业等可能成为主角。A股上市公司中主要有一拖股份、金新农、北大荒、史丹利等。不过,整体上看,农业上市公司业绩仍然较弱,二级市场表现持续性不强,股民不宜追高。

主要是短线行情

农业信息化被认为是2016年一号文件在重点内容之一。反映在A股市场上,将主要体现在农业电商概念。

此外,涉及农垦改革土地流转利好的辉隆股份、海南橡胶、北大荒、亚盛集团等。可能受益生态农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史丹利、芭田股份、湖北宜化等等。

不过,从整体上看,多数机构分析师提醒,农业板块主要是短线赚钱行情,中长期投资依然要看业绩基本面。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农业板块 农产品 春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