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科创板首批挂牌企业共27家 盈利企业占七成

2015年12月29日 10:11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昨天上午,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正式开盘。

首批挂牌企业包括来谊金融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来谊金科)、上海英佛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易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创新型公司。

首批挂牌企业共27家

据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介绍,首批挂牌企业共27家,平均股本1944万元,2014年平均营业收入2272万元,平均净利润123万元,盈利企业占约70%。

27家企业中,19家处于创新期、8家处于成长期;科技型企业达21家,占比近80%。

从分布来看,20家来自张江高新区,剩余7家来自其他园区。

从行业上来看,27家企业分布于互联网、生物医药、再生资源、3D打印等13个新兴行业。截至目前,挂牌企业中的15家企业已获得股权融资,27家均获得银行授信。

据了解,“科技创新板”挂牌条件中的创新型、科技型认定,一般而言,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中的一项:一、企业研发投入强度(最近一年或一期研发经费支出与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3%;二、直接从事研发的科技人员占比不低于10%;三、高新技术产值占营业收入比例不低于50%;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著作权等);五、具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特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科创板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来谊金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