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举办第四期“委员讲坛”

2015年12月29日 10:35 | 作者:于有训 |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分享到: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举办今年第四期“委员讲坛”,区政协委员、区残联理事长齐永玲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题作专题讲座。

为提高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创新委员学习方式方法,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弋江区政协设立“委员讲坛”,每季度邀请一名有一定专业特长的委员就大家关注的话题和履职心得与委员交流、分享。本期讲坛上,齐永玲结合自己切身体会,围绕人民政协的性质及特点、怎样发挥委员作用、参加全委会议履职等方面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作了生动阐释,既有较强的系统性、理论性,也有现实的指导性,许多委员聆听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区政协副主席甘国蓬在主持讲坛时,要求全体委员一是要更加注重学习。每一位政协委员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全面而自觉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文化追求,一种精神境界。二是要积极发挥作用。每位政协委员,既要珍惜荣誉,也要牢记责任,不断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切实把荣誉和责任统一起来,努力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把自己融入于全区工作的大局之中,进一步激励斗志,增强信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弋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区政协驻会副主席、常委和部分政协委员50多人参加讲坛。(于有训)

编辑:薛鑫

关键词:芜湖市弋江区政协 “委员讲坛”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