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邯郸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年12月29日 10:37 | 作者:王翔 | 来源:邯郸日报
分享到: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12月28日上午,邯郸市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严格落实《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连生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贾宝仓,党组成员、副主席申玉娥、赵浩军、范保平、闫德英,党组成员李士杰,党组成员、秘书长崔玉章出席会议。市委“三严三实”督导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进行了充分的思想和组织准备。一是精心组织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开展正反典型教育,牢固树立“三严三实”检验标尺,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核心要求。二是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对民主生活会各环节作了认真细致的安排。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等对市政协党组的意见。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开展“三个必谈”活动,党组书记同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就自身和对方在遵规守纪上的差距与不足、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增进了解。五是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市政协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由班子主要领导主持起草,反复修改,逐字逐句推敲;各党组成员亲自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到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剖析深刻、触及灵魂。

会上,冯连生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反思,听取批评意见。各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自我批评敢于剖析自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冯连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学透做实;二是态度诚恳、不遮不掩;三是开展批评、真诚坦白;四是严肃认真、成效明显。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开了民主生活会就是“过关”的思想,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逐项拉出清单,提出改进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各党组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持续深入推进政协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王翔)

编辑:薛鑫

关键词:邯郸市政协 邯郸市政协党组 三严三实 民主生活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