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临沂市泉庄镇政协关注返乡农民工创业

2015年12月29日 10:39 | 作者:刘文婕 | 来源:临沂日报 
分享到: 

沂水讯  近日,泉庄镇政协联合镇妇联、招商办、镇团委等部门开展调研,并组织部分优秀青年农民就返乡农民工创业问题进行现场座谈。

调研发现,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农村基础设施的改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运用在外学到的技术技能和积累的资金返乡创业。农民工回乡创业主要面临创业环境差、创业门槛高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农民工回乡创业的积极性。

调研组认为,应加大扶持、引导力度,给予农民工创业最大程度的优惠、支持和倾斜。要改革完善相关制度,降低农民工创业的准入门槛,简化审批程序,还要在资金信贷、工商登记、用地等方面加强支持。同时,建立健全培训沟通协调机制,设置符合返乡农民工需要的培训项目,引导一部分农民工积极参加培训,考取职业资格证,为重新就业做好准备。

座谈会上,农民工创业代表就返乡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向与会领导进行反应。镇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就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复、解决,并建议青年农民工进一步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敢为人先,大胆创业,为自己的青春喝彩,让自己的梦想腾飞,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形成千帆竞发的创业势态。(刘文婕)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临沂市泉庄镇政协 返乡农民工创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