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最高法回应腾格里沙漠公益诉讼案:进入再审审查程序

2015年12月29日 14:04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发布10起环境侵权典型案例,其中三起是环保组织提起的民事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显示,法院对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主体资格的判断、生态服务功能损失的确定、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受理和审理等问题作出了判断,对备受关注的腾格里沙漠公益诉讼案进展作出回应。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向最高法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王旭光提问:“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提起公益诉讼,今年8月20日,中卫中院以起诉人主体资格不适格为由不予立案、之后宁夏高院维持原裁定,您对此如何分析?”

  王旭光表示,目前中国绿发会向最高法提出了再审申请,最高法已经立案,再审申请的审查程序是审判监督程序的一部分,最高法目前正在调阅卷宗,对此案进行审查当中。按照法律的规定,如果生效判决、裁定确有错误,将进入再审程序,如果没有错误,将驳回申请人的申请。王旭光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依法审查,按法律规定对此案作出公正处理。(记者孙莹)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腾格里沙漠公益诉讼案 进入再审审查程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