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向俄发运低浓缩铀 系履行伊核协议关键一步

2015年12月29日 16: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外媒28日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称,一艘载有逾11吨低浓缩铀的船只从伊朗出发前往俄罗斯,这是伊朗朝着履行伊核协议迈出的重要一步。

克里在书面声明指出:“伊朗今日迈出了履行其义务的重要一步,一艘载有2.5万磅(约合11.33吨)低浓缩铀的船只从伊朗出发前往俄罗斯。”

克里称,这艘船上转移了伊朗所有浓度20%、尚未制成供德黑兰研究反应堆使用的燃料板的铀。

克里表示,伊朗向俄罗斯发运这一大批低浓缩铀是履行伊核问题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重要一步。

伊朗与六大国7月14日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美国、欧盟及联合国将解除某些对伊朗的制裁措施,换取伊朗对其核项目进行长期限制。

协议的关键条款之一是伊朗承诺将本国低浓缩铀库存减至300公斤以下。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伊朗 浓缩铀 伊核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