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2015年12月30日 08:30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一、 重要天气

1.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天气

预计,30日08时至30日20时,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大部、山西南部局地、陕西关中东部、四川盆地中西部、江苏北部和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河北南部、山东中部和西部、河南东北部和中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平原东部局地有重度霾。为此,中央气象台12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此外,早晨到上午,河北南部、山东西部、四川盆地中部、湖南北部、江苏南部沿江地区、安徽南部等地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受冷空气影响,30日白天起,上述地区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二、 天气实况

29日08时至30日06时,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云南东南部、广西大部出现中雨,局地大雨。今晨,河北南部、天津、山西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东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湖南北部、江西西部及江苏南部、安徽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三、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30日08时至12月31日08时, 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中东部、贵州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阿勒泰地区局地有大雪;江南西南部、华南大部、贵州中南部、云南、四川南部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辽东半岛等地有4~5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12月31日08时至1月1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大部、贵州西部、海南东部、台湾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河套地区、辽东半岛等地有4~5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1月1日08时至1月2日08时,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海南东部、台湾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河套地区、辽东半岛有4~5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编辑:曾珂

关键词:霾黄色预警 华北黄淮有雾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