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媒:冷空气太弱吹不走雾霾 内地迎“灰色元旦”

2015年12月30日 08:3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 港媒称,26日短暂好转后,27日晚上北京及内地北方大部分城市雾霾再起,本周大部分时间,包括元旦在内都将是中到重度霾天气,气象局警告居民做好应对工作。

据香港《南华早报》12月28日报道,北京和邻近的天津、河北、河南和山东都受重到中度霾影响,26日到来的冷空气不够强,没能吹散所有的霾,北京的气象当局说。

它没有说,哪些地区雾霾最严重。

发出这一警告前,中国北方部分地区、长江三角洲和陕西省从12月19日到25日,一直是重污染天气。

26日,北京一些地方的居民因室内温度过低而被冻醒,因为雾霾影响了天然气的输送,使得当局被迫对供暖实施临时限制。

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在其微博上说,自12月26日起,将对市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写字楼、文体娱乐场所等公共建筑采暖实行燃气供热“限量保供”措施。声明说,供热将“尽快恢复正常”,但没有说明具体时间。

市政市容部门还号召广大市民、社会单位节约用气、用电、用热。

12月到目前为止,北京已发布两次雾霾最高级别预警,学校停课,私家车实行单双号限行。

报道称,来自南方的风在北京北部山区遇阻,北京以南一些城市烧煤及工业生产带来的污染物积聚,并在该地区扩散。

气象局预测,北京城区PM2.5的浓度到30日将超过每立方米280微克,北京南部PM2.5的浓度将上升到每立方米350微克。

雾霾将使能见度降至1公里以内。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标准是,每日PM2.5浓度不超过每立方米25微克。

圣诞节当天发布黄色预警后,北京居民还被告知,由于雾霾将再次出现,元旦又将是一个重雾霾天,需做好防范。

黄色预警是中国四级预警系统中第三高的级别。气象部门预测,今后10天,预计只有弱冷空气出现。

气象当局说,居民应预计到雾霾会影响到交通,并敦促地方政府及时发布预警。

编辑:曾珂

关键词:吹不走雾霾 灰色元旦

更多

更多